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2 16:43:19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多措并举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工作

2022-12-02 16:43:19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期,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进入高峰期,阿克塞县税务局在征缴服务工作中,致力于简化、优化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程序,急缴费人所急,想缴费人所想,不断拓宽缴费服务渠道,为广大缴费人提供“一站式”缴费服务,并设置专人专岗帮助灵活就业人员快速办理社会保险费缴纳业务。

    面对每日众多群众咨询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的方式、缴纳渠道等问题,阿克塞县税务局设置专人专岗,安排两名导税人员为群众办理社会保险费缴纳业务,从源头核定到银行缴纳、费款扣缴、单据保存、到账反馈、权益记录,都逐一进行“零距离”、“无死角”辅导,在给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获得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减少了缴费人的等待和聚集时间,赢得了广大缴费人的一致赞誉。

    “我在阿伊纳乡放牧,往返县城需要一两百公里,以前每年都要专门到县社保局、税务局办理社保费审核缴费,流程比较繁琐。前段时间收到县税务局推送的消息,说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直接在银行就能缴纳社保费,真是太方便了。”阿伊纳乡的牧民伊曼别克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业务兴高采烈地说。

    下一步,阿克塞县税务局会继续跟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工作,动态监控,保证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平稳有序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工作顺利开展。​​​(阿依提见)标题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