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5 20:06:00 来源: 金塔县税务部门

“税力量”全力帮扶 护好金塔生命线

2022-12-05 20:06:00     来源: 金塔县税务部门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近年来,金塔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深度跟踪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不断优化“一对一”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等十余项服务举措,助产业项目顶住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鸳鸯池水库位于金塔县城西南约12公里的夹山峡谷内,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功能大的(Ⅱ)型水库,总库容1.278亿m³,工程始建于1943年,于1947年建成运行,解放后历经多次扩建至目前规模。2020年9月再次投资1439.9万元对水库进行加固,为加快发展金塔经济和旅游产业,提升水库为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自然保护区天然水库防火救灾能力。“自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宣传政策、实地核查,根据企业的实际制定阶段性、针对性的‘项目管家’服务举措,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的立项、筹备、投资、建设环节,并开辟绿色办税通道,随时处理项目承建企业的发票代开和税款预缴等工作,切实为项目投资企业解决涉税难题”。福建省中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二标段项目经理杨经理说。

    “水库的地质结构给施工带来了挑战,在施工前线,我们的同志们克服困难,科学组织,严格管理,加强施工技术攻关。大后方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联系,为我们办税开辟绿色通道,指定‘税收管家’,遇到涉税难题都可以随时得到解决,确确实实让我们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我们早日修复水库为金塔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和勇气。”中水建管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一标段项目部经理彭寿永的一番话,让人动容。金塔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保姆式”项目管家服务,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刘艳 苗会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