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5 20:06:47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强宣传 精准辅导送温暖

2022-12-05 20:06:47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立足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发展实际,加快政策宣传速度、加大优惠落实精度、加强业务操作准度,不折不扣把税惠红利落到实处,切实为制造业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增动能,助力企业走稳、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一对一”叠加“点对点”精准辅导

    自11月2日以来,金塔县税务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等多种形式,对本县342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完成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操作流程指导、纳税人问题解答。重点开展对企业法人的“点对点”精准政策信息推送,并加强对税务中介代理机构的宣传辅导。同时,组织“税收专家团队”上门开展“面对面”宣传,直接辅导财务人员进行操作。

    核实台账加持电子辅导台账聚焦“应享尽享”

    “网格员”对照《疑似制造业企业名单》逐户联系核实排查,建立制造业行业核实台账,细化核实项目,做到数据准确、情况真实、归类准确,确保不漏一户,应享尽享。对县域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延缓税费缴纳台账,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情况进行密切跟踪,按日提取“减、退、缓”及“不享受”数据明细,实时跟踪分析,确保纳税人实时享受政策红利。

    “晨会学习”辅助大厅申报业务强化宣传质效

    组织办税大厅税务干部了解掌握宣传辅导及政策执行情况,督促窗口人员、导税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能辅导。同时,对于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的纳税人制作表单,留存资料。窗口人员在为其办理申报时,主动询问其是否符合缓税条件,并确认是否享受缓税政策。纳税人确认不享受的,比照电子税务局中选择不享受缓缴原因的界面制作纸质表单,交由纳税人填写确认不享受缓税政策的理由,不额外要求纳税人提供繁琐的放弃声明,增加纳税人负担。(刘艳 李亚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