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5 20:08:05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税收发力 金塔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2022-12-05 20:08:05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精准对接地方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实行重点项目建设税收项目管家服务,主动为重点项目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和涉税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用“数据”说话,建言献策项目发展

    金塔县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结合《金塔县重点项目建设安排意见》,建立“项目管家服务清单”,开展从税收角度解读招商引资和财源建设重大项目系列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深入研究重大项目行业分布、经济效益、税收贡献等,为项目落地提供合理化税收建议。

    同时,金塔县税务局积极推进与县发改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充分发挥以税咨政作用,从党委政府的需求出发,围绕核工业、化工产业、光电产业等产业集群,打造重大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平台,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与财政收入对比工作。

    在重大项目集中进驻的金鑫工业园区、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金塔税务部门以税收大数据作支撑,有序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为重点项目落地建成提供有力的“税务智慧”支持。

    使“政策”直达,精准推送税收优惠

    金瑞科创城是金塔县依托国家重大项目——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规划设计的重点建设项目,为了完善服务保障功能,金塔县引进6家集团公司生活基建建设项目,目前,已累计投资8亿元。在科创城建设过程当中,金塔县税务局的“项目管家”全程跟踪服务,将最实用的优惠政策、最贴心的纳税服务送到建设一线,全力助推科创城项目加速跑。

    “项目开工伊始,金塔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政策,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跟进相关税收优惠,真是太用心了。”金塔金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殷自义说道。

    金塔税务部门针对全县重点项目所属的行业,为项目方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包”,形成“分类别、重需求、有实效”的政策服务模式,确保项目方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让“服务”走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落地,金塔县税务局实施顶格协调涉税诉求办法,成立了3个专业服务团队,精准对接全县160个工程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确保项目方意见建议“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税务局的政策服务团队提供的上门辅导很有针对性,为我们及时排除了涉税风险,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怀,也让我们对扎根金塔更有信心了。”金塔华航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岳虎说道。前不久,由于财务人员疏忽,企业存在纳税申报表填报错误的问题,税务项目服务团队及时发现该情况,派出了税务联络员上门辅导企业完成了申报更正。

    此外,金塔县税务局还邀请企业财务人员加入“项目服务群”,定期推送热点政策解读,税务干部24小时在线答疑,实现政策即问即答,需求即提即办。

    金塔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金塔县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全力以赴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金塔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刘艳 金万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