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5 20:08: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用心办实事 服务再升温

2022-12-05 20:08: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不来即享”,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加大“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改造,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自助设备加装 让办税更便捷

    “现在领购发票,报备事项办理、申报等几乎所有事项都可以通过网上或自助设备办理,我都好长时间没到大厅去了!以前的时候,领购发票要到大厅前台办理,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一耽搁半天过去了;现在领购发票,到自助设备随时领,根本不用排队!”甘肃软银财税咨询有限公司金塔分公司负责人黄鸿基介绍说。

    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金塔县税务局在原有自助办税厅的基础上,新购置自助售票机、自助发票代开机,在县城中心和集贸市场新增设两处24小时自助办税厅,同时在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也建立起“智慧办税厅”,纳税人可以就近选择自助办税厅办理发票领购和发票代开业务,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

    税收辅导加码 让服务更贴心

    为了让企业全神贯注搞经营,金塔县税务局对项目建设采取“管家式”全程跟踪服务,通过“量体裁衣”送政策、“分灶吃佳肴,因人下菜单”搞培训等服务方式,让项目建设纳税人最快捷的了解税收政策,掌握到最实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腾出精力全心全意搞经营。

    “项目开工伊始,金塔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政策,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跟进相关税收优惠,真是太用心了。”金塔金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殷自义说道。

    政策落实加力 让发展更有信心

    金塔县海拓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荣平感慨的说:“近两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政策我公司就享受加计扣除金额近千万,极大的增强了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发展的信心!”

    金塔县税务局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辅导企业正确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企业研发投入的热情越来越高,纷纷走起创新研发之路,努力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刘艳 范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