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7 19:33:04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关键少数”作用落在脚下抓在实处

2022-12-07 19:33:04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12月3日晚22时,室外温度零下13℃,在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西峰采油二区董二转中心站董84-55总机关,党员张海永拿着手电筒,逐一查看井组回压、总机关压力,帮促驻井员工落实夜间加药措施。同一时段的作业区生产技术室,灯火通明,技术干部分析当日产量,查看油水井工况,监控工艺参数执行及管道运行情况,对异常油水井合力讨论,制定次日夺油上产措施。而类似的工作,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已经是常态。

    全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与岗位员工一同想办法,仅四季度以来,共解决各类问题上千余项。

    作为油田公司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产区,如何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成为保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实现原油生产的一项重要课题。

    生产一线,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发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求真务实的作风精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中的关键作用摆在首位,想在前面、冲在一线。

    特别是对于两级机关人员来说,70%的时间在一线绝不是嘴上功夫。在生产一线,广大党员勇挑生产重担,冲锋在前,密围绕“产量就是效益”,全面打响增储上产攻坚战。他们以问题为导向,想法子、探路子,全力解决生产过程中不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技术干部深入基层参与油藏分析,围绕油藏精细化管理开展工作,为基层技术管理上水平、上台阶助力。

    其中,樊家川作业区引导党员干部端正主观态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夺油上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秉承“时间就是产量,一线就是战场”的理念,把每一日都作为“上产日”,强化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落实并加大考核力度,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思路,把眼睛盯到产量上,把工作做到单井上,把行动落到细节上,全区党员活跃在生产一线,处处都能看到该区党员干部打头阵、抓安全、抓措施、盯产量、当表率的身影,形成了“党员带头干、员工抢着干”的良好局面,全员参与攻坚,助力全年生产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在岭南作业区,为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的上产热情,该区党总支提出“干部带头讲奉献,党员带头讲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生产目标,拼毅力、抢时间、促上产、争效益,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始终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自己,做好表率。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11月27日,产能建设项目组生产现场,投产办公室干部员工和施工队伍仅用4天时间,完成陇7-1扩井组4口油井装机、下泵和井口流程连接,目前已具备投产条件。

    “能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投产,离不开各部门上产小组的协调组织,更是大家齐心协力抱团取暖的成效。”产能建设项目组负责人说。

    产量、质量、效益……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只要肩扛责任、苦干实干,都可以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特别是入冬以来,面对持续降温给生产带来的各种问题,全厂2262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工干部“当先锋,促上产”的引领作用,主动扛起上产重任,以靠前的决策、管理与服务在全厂上下形成了党群一心,凝心聚力,有效的确保了生产建设的顺利进行,生产安全可控。

    突出一个“干”字,体现一个“实”字,落实一个“严”字,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抓谋划、抓落实、抓推进,形成了党员带头、员工参与、合力攻坚的夺油上产势头。(郭红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