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7 19:08:3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绿“税”护青山 塞上百花艳

2022-12-07 19:08:3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应“绿”而动,以服务绿色发展为己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以环境保护税、资源税和耕地占用税为主,多税种相互作用的绿色税收体系,充分发挥税收杠杆职能作用。

    甘肃恒亚水泥厂是一家主要从事水泥及水泥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主要排放物是工业废气。在阿克塞县税务局持续不断的宣传辅导下,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748.6万元,环保税减免67.7万元。

    “税收优惠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有力保障了设备更新和研发投入,让我们认识到企业要想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恒亚水泥厂财务负责人夏龙祥表示,“环保税的连年‘减法’,换来了环保绿的‘加法’,也促使企业环保转型,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阿克塞县税务局着力抓好环保税重点企业的针对性服务和精细化管理,建立多级联动机制,采用点对点,“线上+线下”面对面讲解环保税优惠政策的形式,根据住建部门提供的市政工程项目底册和施工地点、建筑面积、施工期限等信息,建立建筑业环保税管理台账,实行跟踪管理,按工程进度征收环保税,同时做好税源调查工作。税务部门结合建筑施工企业情况和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等第三方数据信息资源,深入全县施工企业施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查,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宣讲环保税相关政策,不断优化“项目管家”服务制度,确保应管尽管、应享尽享。(杨洁)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