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7 19:10:31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优化服务 让缴费人省时省力又省心

2022-12-07 19:10:31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自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工作,阿克塞县税务局联合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到全县各乡镇及社区开展实地走访和宣传,不断优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方式,让缴费人省时省力又省心。

    “多元化”缴费渠道智能便捷。大力推广智慧税务,提升智能化缴费水平,将“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与“现场办”深入融合,促进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渠道多元化,解决缴费人参保痛点。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已通过邮储银行、兰州银行实现了社保缴费从“多次跑”到“一次跑”的转变,让每一位缴费人都能感受到税务智能化服务的方便快捷,实现“一次缴费”,切实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陪伴式”引导服务暖心贴心。为了进一步提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服务工作,阿克塞县税务局推出“陪伴式”导税服务,从根本上关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将被动咨询转化为主动服务,这种全程“陪伴式”的导税缴费服务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省更多时间,真正将满意“导”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制作宣传短片、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保缴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同时,充分利用“融媒体”广播电视等宣传平台,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贾亮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