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7 19:11:3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税务:为个体工商户“减负增氧”

2022-12-07 19:11:3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自《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阿克塞县税务局深入落实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大力帮扶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切实为全县个体工商户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精准推送促发展,在政策上让其尽享红利。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开展“讲政策、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座谈会、建立陇税雷锋征纳互动平台、“一对一”电话辅导等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及时传达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做好政策解读,宣讲辅导《条例》实施后相关涉税业务的变化,帮助纳税人解决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对接重点个体工商户,进行重点宣传、精准辅导,加强后续跟踪,确保个体纳税人充分享受优惠政策。

    精细服务办实事,在服务上为其增添便利。阿克塞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涉税业务诉求,推进集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于一身的“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借助“钉钉”软件载体,主动联系纳税人,通过远程辅导及时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实现就近办、全域办、预约办、限时办。办税大厅设立特殊人群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以高频服务事项为突破口,主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办税”“免填单服务”和“容缺办理”,让纳税人实现“一次都不跑”,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精新举措出实招,在创新上为其增信助力。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焦构建新型税费服务体系,把大力帮扶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发展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服务理念、宣传辅导模式、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方便办税缴费等方面创新,真正实现“掌上办、随时办、一网通办”。尽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以创新思维回应纳税人所需,持续提升个体工商户获得感。(张晓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