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心系群众“关心事” 优化服务解难题

2022-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塔县聚焦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办证难、登记难”问题,集中发力,加强配合,通过多部门联合,推动相关工作尽快落实落地。金塔税务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办税举措,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纳税申报工作。

    延时服务升温。金塔县税务局和县自然资源、房管等部门协调合作,实行轮岗制,每天延长2小时服务时间,周六周天安排轮流值班表,为工作时间无法到厅办理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着力为纳税人提供便利高效服务,用人性化服务,打造优质“不打烊”服务样板,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题,以税务人“用心”换纳税人“舒心”。 金塔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行延时服务等举措,扩大延时服务范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力争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预约服务增效。为高效推动“办证难”问题快速有序解决,尽可能少的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实现有序错峰办税,金塔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预约办税服务,通过公告、税企微信群发布通知等方式,公开预约方式,开通微信、电话预约渠道,建立事前预约、线上分流的服务模式,实现办税模式转变与服务手段升级,努力打造贴心、快速的新型办税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灵活高效的预约方式,既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又保证了办证工作的有序推进,确保纳税人能舒心办税、放心办税。

    容缺受理提质。由于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需要多个部门协调配合,纳税人需要准备资料较多,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节省办税成本,金塔县税务局联合其他各部门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纳税人做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提供“容缺办理”服务,按正常程序进行办理。这一举措,有效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时效,有效建立征纳双方信任桥梁,同时提升纳税人办税幸福感。(刘艳 张国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