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文明荣光映税徽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守初心。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相结合,通过专题读书班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集中学习、网络知识竞赛、专题研讨、发放学习书籍等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甘肃党建等平台,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干事创业新局面。以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植树造林、疫情防控等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建、社区共驻共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部门担当奉献的社会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设立党员示范岗,持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筑牢干部职工纪律作风防线。

    素质提升铸铁军。结合实际制定县局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持续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税务铁军。着力提升班子带队治税能力,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新形势下青年干部思想状况新特点,从深化青年干部素质培养、严格青年干部管理监督、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着手,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工作。紧扣“六大能力”建设,进一步调动业务骨干积极性,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干部轮流上讲台”的方式,夯实全员业务知识基础,加强思维训练,提升培训效果。

    优化服务担使命。扛牢抓实主责主业,深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进“春雨润苗”“项目管家”等举措,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依托电子税务局平台,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精确享受。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畅通网络办税渠道,优化7×24小时办税缴费服务,扩建24小时自助办税厅,改造办税辅导厅,实现办税缴费“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

    文化建设聚合力。把税务文化建设作为发扬团队精神,凝聚队伍合力的着力点,通过扎实有效的税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动力。针对新时期干部职工对文化需求多样化的特点,广泛开展文艺汇演、书画作品征集、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色教育基地观摩、税务青年说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新时代,砥励奋进新税务”的热情,使“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深入人心、融入血脉,成为个人的行为规范和行动自觉,构筑起共同精神家园。(刘艳 李晓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