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政策直达服务优 企业发展信心足

2022-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减、降、退、缓齐发力,让更多企业应享快享国家税惠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政策快享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制造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2021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比例自1月1日起从75%提升到100%,并允许企业在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政策不仅提高了扣除比例,简化了申报审核程序,更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新政策下发后,金塔县税务部门及时进行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税款缓缴 为小微企业减压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出台后,金塔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落实缓税政策。为了将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每一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工作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送达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南,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同时,金塔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政策“不来即享”机制,宣传缓税线上办,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需申请和提供资料,在电子税务局“一键操作”即享政策优惠。

    服务升级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金塔县税务部门不断创新税企沟通方式,通过自身工作做“加法”,让纳税人办税负担做“减法”。通过开展“助企纾困”行动,整合税收政策、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企业服务团队,与重点企业精准对接,建立减税降费“一户式档案”,利用网络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强化日常沟通,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对企业健康发展交出税务答卷。(刘艳 赵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