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线上服务更便利 指尖办税再升级

2022-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我们服务的企业有三十多家,几乎每天都有涉税事项要办理,以前会计们一上班都要到税务局‘报到’,一去就是大半天,现在好了,大部分事项都能在网上办了,原来要办一天的业务,现在一小时基本就能搞定了。”谈到近年来办税缴费新体验,甘肃软银财税咨询有限公司金塔分公司的负责人黄鸿基高兴地说。

    事项升级 罚退上网“一触即达”

    据悉,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群向纳税人及时推送退税相关信息,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选择申请退税,系统就可以直接跳转至相应界面进行办理。

    不仅是退税,金塔税务部门还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推送“首违不罚”电子告知,自动提醒违法信息,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办税负担。

    区域升级 跨区办税“一点即通”

    “以前需要持外出经营涉税事项报告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报验、申报、预缴税款,跑路不说,赶上项目多而且处于不同区县时,一天只能办一个项目,缴款也不方便,要么刷卡,要么需要在当地开设银行账号签订三方协议。现在好了,电子税务局直接报验、申报,税款缴纳分分钟搞定”甘肃红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黄永灯称赞道。

    甘肃红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安装工程的公司,目前在中核甘肃技术产业园从事建筑安装业务。该企业需要在项目所在地预缴增值税及相关附税和企业所得税。据黄永灯介绍,他上个月的预缴税款就是在网上办理的,不再需要跑银行和税务局。

    套餐升级 部门联动“一窗即办”

    近日,“服务套餐”成为了企业财务人员们热议的话题。“以前想办个公司,光是跑手续就得半个多月,现在好了,‘服务套餐’一天全结。”谈到新办企业开办速度,金塔一鼎晟通商贸有限公司会计何燕燕赞不绝口。

    据了解,去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与市场监管、社保、银行、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联手为新开立纳税人打造“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天办结”的套餐式服务体系、缩短企业开办时间,把新办纳税人多次填表等流程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大大简化了办税环节。(刘艳 李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