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落实“六税两费”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12-09 18:19:51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市局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快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局“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相关股室、分局配合落实各项工作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统筹推进工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解决疑难问题,按照要求实施退抵税工作,及时回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内部学习,广泛宣传辅导。加强税务干部税费优惠政策学习,通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使税务干部准确熟记政策内容。外重宣传,利用网上、掌上等线上渠道拓宽宣传范围,重点对涉及到的政策适用扩围主体、延续“六税两费”的减免税种及幅度、小型微利企业细化的判定办法、新老优惠叠加享受顺序及减免额计税基数等内容多途径广泛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

    优化纳税服务,快速兑现政策。按照省局下发“六税两费”退抵税取数口径,结合管户情况,认真核实、校验名单,积极协调收核、征管、纳服等部门,通力配合,畅通退抵税全环节、全流程,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采用“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简易模式办理“六税两费”退税。对暂无法退税的纳税人,继续做好宣传辅导和跟踪管理,积极与省局运维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处理。

    政策发布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在严格落实退税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退税的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为小微企业加速前行赋能助力,有效推进了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和政策红利的直达快享。(刘艳 聂明敏)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