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2 17:13:06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金塔县“春雨润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17:13:06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聚焦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民间投资增势疲软、服务职能发挥不充分等短板,以推进落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以为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载体,扎实开展“春雨润企”行动,帮助企业焕生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惠苗政策进万家

    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依托法制宣传、政策宣讲、进山入企、微信群通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着眼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持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不断夯实营商环境基础。从问需求、办实事、促发展的角度出发,梳理制定最新企业普惠性政策汇编,通过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为企业解答最关心的政策热点问题,持续拓宽政策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

    助苗服务优体验

    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优化拓宽“网上、线上、掌上”办税渠道,落实落细预约办税、延迟办税、容缺办税便民举措,压减办税缴费时间,提高涉税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创新办税举措,简化企业开办涉税流程,实现企业开办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结”。协同自然资源、住建、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资料,统一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等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金塔县营盘宏运矿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品先生表示:“作为一名老会计,我的感受非常深刻,自2014年以来,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不断的创新、升级,以前我什么事情都要来大厅办理,现在企业人员变更、发票领用等业务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几分钟就可以办好,真的太方便了”。

    护苗成长促发展

    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等十项便民服务制度,开通2个特殊群体、特殊事项服务绿色通道,满足纳税人个性化服务需求。通过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不断拓宽涉税需求反映渠道,主动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优化办税环境,完善软硬件设施,在中核产业园新建自助办税服务厅1个,极大地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

    会计侯小娟说道:“我在代办公司工作,手底下有十几家企业,以前新企业办理税务登记繁琐,需要到不同的窗口办理,申请发票还得购买税控设备、缴纳服务费,而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便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业务,Ukey也是免费发放,为我们财务人员节省了办税时间,为企业降低了办税成本。同时,现在税收政策更新变化快,也希望税务部门多组织培训,让我们能尽快掌握相关知识。”(刘艳 聂明敏)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