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5 12:23:36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建行甘肃省分行成功上线3D数字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展厅

2022-12-15 12:23:36     来源: 建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为丰富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响应人民银行金融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要求,建行甘肃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通过“VR、3D及智能AI技术”,率先在当地建设3D数字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展厅--甘肃馆,面向大众客户、一老一小、残障人士、少数民族、大学生、新市民等重点客群开展特色宣传教育,实现通过一部手机让金融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

    3D数字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展厅——甘肃馆,共设序厅、金融知识小课堂、飞天小剧场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布放了不同主题的宣传内容,让观展客户以“沉浸式”体验,感受建行消保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温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的典型案例,让专业消保知识“随手可及”。同时,突出甘肃丝路花雨、敦煌壁画、庆阳剪纸等区域特色,享受寓教于乐式的学习体验,让百姓“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在金融知识小课堂展厅,展示了如何做好理性投资、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消费者八项权益、金融基础知识以及监管机构发布的风险提示信息等内容,加深客户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在飞天小剧场展厅,展示了3·15、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等监管要求内容,展示了体现甘肃地域特色的庆阳剪纸、哈萨克族《巴哥讲消保》等内容,展示了建行甘肃省分行制作的红色金融史、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原创歌谣MV展播等优秀原创作品,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消保宣传的氛围,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建行甘肃省分行坚持科技赋能,精心打造“3D数字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展厅”,应用3D技术,给客户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运用虚拟现实VR技术,实现在展厅自由行走,通过“人+数字化”宣传教育模式,实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服务新模式,打造金融数字化宣传教育新范式,助力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