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5 19:42:52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暖冬行动“电”亮群众心中一盏灯

2022-12-15 19:42:52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庞磨供电所地处高寒地带,最高海拔3100多米,一到冬季来临,大雪封山,夜间气温常常在零下三四度,冬季保电给庞磨供电所带来巨大挑战,该所集全所之力,开足马力,严格执行公司“暖冬行动”护航群众冬季用电。

    踏雪巡线保供电

    “今天的任务是巡视10千伏111庞马线,坡陡路险,冰雪路滑,大家走路脚步要踩实,千万不可掉以轻心……”12月11日早上8时,庞磨供电所所长王武刚在班前会上强调。

    一大早,焦焱、魏开元便开始一天艰辛漫长的巡线工作,他俩踩着厚厚的冰雪,深一脚,浅一脚,沿着线路,逐基逐杆检查线路安全状况,巡至15号杆时,早已饥肠辘辘,两腿发软,焦焱索性平躺在雪地上,他俩吃着自带的馒头,用水充饥,休息了不到10分钟又出发,在爬坡时焦焱脚下突然一滑摔了个跟斗,衣服被野刺划破,水壶也甩出了几米,这可把魏开元吓坏了,他冲上去一把扶起焦焱,问他受伤没有,焦焱拍拍身上的雪,笑着打趣说:没事,只是在雪地里打了个滚。幸好有惊无险,他俩对视一笑,捡起水壶继续向大山进发。

    助力企业显担当

    12月10日早上8:30时,气温零下4度,庞磨供电所组织人员对龙沟煤矿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手指冻得发硬,脸冷得像铁块,可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怨,经过一上午检查更换开关2个,导线200米,紧固螺栓30处。同时,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大客户冬季用电安全。

    “供电所不畏严寒义务检查线路,我代表全矿职工感谢他们。”龙沟煤矿矿长张兆有说。

    天寒地冻暖人心

    12月10日夜间21时,庞磨的山村已是一片寂静,整个大山已进入休眠状态,就在这时马营镇界牌村一村民打来电话,说老人要用电热毯,家里突然停电,希望供电所过去检查一下。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电话后,所长王武刚和台区经理张永军立刻驾驶电力抢修车前去处理,他两冒着冰雪路滑的危险赶到求诉电话赵全宝家中,一到家里,二话没说,便展开检查,经排查是下户线被风吹断,不到10分钟时间恢复了供电,屋里灯泡亮了,电热毯热了,赵全宝全家高兴得不亦说乎。

    赵全宝儿媳拿出自家挂的腊肉来报答感激之情,被王武刚婉言谢绝。

    自入冬以来,庞磨供电所为2000多大小客户义务上门检查线路,消除隐患500多处,确保客户冬季用电无忧。(王银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