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5 17:5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纳税服务暖人心 市场主体享红利

2022-12-15 17:5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马上到缴款期限最后一天了,为什么会出现税款缴纳异常情况?这不是耽误事儿呢嘛!”“您先别急,您的问题我们了解了,马上沟通协调,一定尽快帮您解决。”“好好好,那我就等你们电话了。”金塔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在接到纳税人酒泉顺鑫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金塔分公司办税人赵丹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抚好纳税人情绪,并立即与分局“陇税雷锋”远程帮办工作人员反馈了情况。

    该企业系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缓缴的纳税人,但由于公司财务人员在填写纳税申报表时出现错误,导致税款缴纳时出现异常,无法从对公账户扣款,并且该公司所需缴纳税款的数额较大,无法用个人银行卡缴款。金塔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落实“首问负责制”,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相关业务部门联系,通过分局“陇税雷锋”远程帮办工作人员成功解决了税款缴纳异常问题。“没想到税务工作人员的服务如此暖人心,很快就帮我们企业切实解决了难题。”企业办税人员赵丹感慨道。

    一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始终秉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配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缓缴政策的推进和落地,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税收红利。(刘艳 朱玉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