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5 17:5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党建+模式”,助推金塔乡村振兴

2022-12-15 17:5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党建+”理念,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上门服务、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

    党建+阵地建设,彰显“税”担当

    持续拓展党建阵地,将党员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乡村,让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在乡土田间释放。一是“共建”筑牢思想。积极落实与涉农企业的联建共建,搭建税企村结对共建平台。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促使党建文化渗透。二是“网格”全面覆盖。建立“管理员+网格”宣传员制度,以管辖区域为单位配备税收政策宣传员,定向输出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三是“项目”重点培育。强化“党建+”品牌引领,聚焦“牛羊养殖”“小金瓜种植基地”等重点项目,组织党员干部进驻现场,为农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党建+志愿服务,彰显“税”温暖

    充分发挥党带群团共建效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是“面对面”服务机制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知识宣讲、读书交流等各类志愿活动,打通法律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二是“一对一”助学助困献爱心。参与爱心资助、公益捐款等活动,与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建立结对帮扶,关注困难生活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点对点”下沉抗疫一线。踊跃参与“战疫我先行”等志愿服务,为社区、村捐献防疫物资,近年来,共组织税务干部300多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党建+“金管家”,彰显“税”智慧

    选派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下沉帮管辖区担任“金管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当好基层党建“组织员”。主动策划“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助推农村党支部星级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当好税收政策“辅导员”。积极向各类合作社、致富带头人普及税收知识,开展涉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三是当好强村富民“参谋长”。以实地考察、走访入户等方式重点了解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积极发展牛羊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着力打造村集体经济“钱袋子”,引领乡村振兴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刘艳 李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