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16 20:02:4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警企联动确保“西电东送”主网线路通道安全

2022-12-16 20:02:4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2月15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甘肃送变电有限公司在陇南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联合开展±800千伏青豫直流输电线路(西电东送电力输送主线路之一)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为电网共筑“安全通道”。

    “老乡,在这个大铁塔跟前可别种树,这大线路离个7-8米就放电打人呢……”运维人员于佑泽向线路通道附近村民告诫到;在排查治理过程中,运维人员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及反窃电宣传知识,鼓励群众举报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广大电力客户用电秩序。

    自深化警企联动以来,该公司针对在电力保护区内野蛮施工、违章建筑、线下植树等不听劝阻的行为,协同当地派出所进行联合巡视,对涉事施工方及个人进行联合执法,有效制止外力破坏输电线路及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扎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电网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陇南地处秦巴山区,林木茂盛,该公司迅速构建警企联动机制,积极主动向政府及有关单位汇报树线矛盾情况及治理方案。四季度以来陇南供电公司联合陇南市公安局及各县、辖区派出所累计完成8处输电通道隐患治理,为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进一步保障了西电东送电力供应坚强可靠。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对公安系统可靠供电专项保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暖警工程”,同时积极配合陇南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恶意破坏电力设施、阻挠电网重点工程建设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护电、保电社会氛围,确保了电力设施安全和重点工程顺利实施。为陇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杨刚 景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