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1 18:23:25 来源: 甘肃税务

高新税务:高站位讨论研思 新进位创开新篇

2022-12-21 18:23:25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税务总局和省局党委安排部署,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突出“高”的站位,走出“新”的进位,扎实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做实做优学思践悟、学宣贯通、学以致用的“高新税务+”文章,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持续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实现新进位、打开新局面。

    区局党委以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自觉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中思考谋划,主题宣讲学思践悟,专题党课学宣贯通,立题讨论学以致用,确保在基层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靠实责任从速推行

    区局党委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对标省局党委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委员会关于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配套编制16方面25项任务清单,推动落实。

    党委带头、党员带动,坚决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任务”“第一要事”,原原本本一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化“四学引领”立标杆、作表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税务部门直接相关任务开展集中研学、集体讨论,举行学习贯彻专题研讨4次,深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化党委、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级强联动、学习全覆盖”,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张萍,联合立信会计事务所甘肃分所党支部共同举行“税企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联学、主题联学,确保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率和党员学习率达100%。

    压实任务迅速推进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卫平靠前督导、靠准推进,坚持把学习、调研和实践一齐推进,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同总结经验、谋篇布局、推动工作一体贯通,强化学以致用,深化讨论思考。

    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结合防疫要求,安卫平以普通党员身份线上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视频连线基层党建联系点定远税务所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第二税务所,结合“一把手”走流程,学宣贯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融通开展大讨论调研,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团结奋斗共襄伟业 踔厉奋发共创新局 展现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成效》,倾心倾听基层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思维、新思考、新思路。各党委委员分兵落实,以上率下抓调度、推进度,瞄着问题去、聚焦问题研,深入一线讲党课、大宣讲、做调研、大讨论,通过陇税雷锋、省局网站发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收集汇总基层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经验做法,达到了引导思考、群策群力的良好效果。

    落实清单全速推动

    对照“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聚焦的六个方面,区局召开党委会开展学习研讨,立足大格局、分享新思考、讨论实举措,为更好推进税收现代化找问题、找方法、找思路、找路径,推动形成系统性理论成果。

    区局紧密结合十年来守正创新、深化改革的税收现代化成绩进展和典型经验,将大讨论活动同鲜活的夯“四基”强“四精”改革实践结合起来、同区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融合起来,前瞻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研提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保底目标、争取目标为核心抓手,健全部门内部任务清单、措施进度跟进清单、攻坚任务责任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时间进度,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各领域改革取得新的标志性成果,以大攻坚成效彰显大讨论实效。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以大讨论活动为牵引,力求在重难点上突破、关键点上发力、新亮点上出彩,持续深化学以致用,汇集《精细化、均等化、智慧化纳税服务现代化体系的甘税探讨》等4篇理论成果,形成了《“四学引领”把关把向 “第一议题”落实落细》《高质量夯实“四基” 新进位深化“四精”》《深化“四心”建设 锻造“四合”队伍》经验清单,全面收集困难问题18条,集成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职工意见建议18条,征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征文30余篇,合成成果转化,努力以创新举措、管用办法撕开口子、蹚出路子,迈稳走好“陇税”新征程。(陈泽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