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1 18:19:01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做好“电小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12-21 18:19:01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全面放开解封,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防疫要求,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保电排头兵的作用,为企业当好“电力急先锋”提高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复苏发展,把疫情以来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达到效益追补最大化。

    12月21日,该公司角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按照“复工复产、电力先行”要求,深入供电辖区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的康大肉兔养殖示范基地对供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全面“体检”,对高低压、室内外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柜等进行彻底一一检查,并及时发现处置消缺隐患,确保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护航示范基地正常安全生产。

    康大肉兔养殖示范基地是由青岛对口帮扶援建,作为甘肃最大的自动化肉兔养殖场,目前每年出栏肉兔100多万只,产值达5000余万元,吸纳就业岗位280余人,使肉兔产业在武都从无到有,发展成为当地带农益农的富民产业。养殖场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及“企业+养殖小区+农户”的养殖模式,在武都全区18个乡镇,建设养殖小区23处,带动1000余农户从事散养肉兔,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农户分散养殖,逐步建成了专业化养殖村、养殖镇,形成了一个龙头企业带动、全区布点联动发展的新格局,走出了青岛协助帮扶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康大肉兔养殖示范基地是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已发展成地方龙头支柱企业,受今年疫情影响,给养殖和销售都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们要将过去损失加倍追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疫情解封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为我基地检查用电安全,对复工复产无疑是雪中送炭,对供电公司心系企业,一心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精神深表感谢!”甘肃康大兔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任马成感激的说。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所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以‘双格共建’为依托,在供电辖区内积极开展白龙江畔电小二上门服务活动,帮助中小企业、重大用户、私人作坊等,检查解决用电问题,助力早日复工复产,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让群众用上双格电,满意电。”角弓供电所所长李社军说。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双格共建”机制,努力打造“白龙江畔电小二”优质服务品牌,持续加大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及单位、广大城乡居民客户的电力服务工作,让客户用上安心、安全、舒心电,获得电力再提升。(王银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