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1 18:23:25 来源: 甘肃日报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学深悟透守初心 履职尽责见实效

2022-12-21 18:23: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兰州经济区税务局 学深悟透守初心 履职尽责见实效

    近期,兰州经济区税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聚焦主责主业谱写发展新篇。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做实、把领悟做透、把贯彻做深、把宣传做优,扎实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压实党建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当前税收工作水平和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发扬“陇税雷锋”精神,继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发展的思路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萌芽状态。进一步做好全年收官工作。坚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守牢不收“过头税费”底线,严格防范税收执法风险隐患,继续落准落稳落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开启全区税收工作新篇章。

    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服务。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是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最好体现。该局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增精度、提速度、扩广度,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简化操作+流程优化”“全面落实+重点推进”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加速前行赋能助力。密切关注重点税源企业停工停产情况,综合研判疫情影响,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申报税款的企业,主动协调解决困难。及时发布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远程解决涉税费难题,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

    沉着应对疫情展现税务担当。该局落实省局党委部署、属地防疫要求,充分践行“5G战疫法”,坚持防疫不松、学习不停、工作不乱。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值班值守人员,线上线下同频办公,慎终如始地持续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用好“学习兴税”平台,引导干部及时学习充电,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日常化的良好氛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参加全区防疫服务闭环工作专班,全年共有130人次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税务力量。(刘怡君 魏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