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3 17:57:59 来源: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数字化转型赋能锚定基层减负目标不放松

2022-12-23 17:57:59     来源: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使用计算机进行自动分析后,可以快速了解到供电线路异常原因,极大减轻工作量,这全是RPA技术的功劳。”12月20日,国网礼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贾继涛在进行线路维护作业时如是说。

    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重要新技术应用,能够当作企业虚拟员工来辅助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重复性高、流程性强的工作任务,模拟人类操作应用系统,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以RPA综合示范为抓手,以减负增效为目标,紧盯基层员工业务痛点,持续推动RPA新技术落地生效,将员工的思维从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基层减负推动数字化转型。

    该公司营销部针对基层班组营销移动作业中痛点问题和高效稳定运行等技术难点,围绕“系统性能、技术架构、流量消耗”与生产技术部联合开展营销移动作业平台优化提升工作,持续运用数字技术为基层班组赋能减负,保障外勤业务高质高效开展。

    坚持数字化建设与运营并重,两部门专业人员深入供电所宣传指导智能手机+背夹和i国网的外网移动现场作业模式,有效解决了基层班组作业数据采集、业务办理过程的诸多难题,实现了数据在线采集归集共享、业务移动在线一站式受理,工单处理更便捷、更智能、更快速,有效提升了现场作业效率,达到了数字化为基层业务赋能和为班组人员减负的双重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将紧密围绕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国网“三融三化”工作思路指导,锚定为基层赋能减负目标不放松,推动营销移动作业工作模式向更加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实时掌控办电进度,线上预约检查、竣工检验等现场协同工作,大幅度提升用户办电便捷度;推行中小企业“一证办电”、居民客户“零证办电”、小微企业“三零”以及大中型企业“三省”服务,大力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高标准完成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推动乡村绿色低碳发展。(张瑞红)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