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3 17:55:03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12-23 17:55:03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截至12月23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从2019年至今已完成131个基层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达到88.5%。这是该厂加强从严治党,扎牢管党治党的“篱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厂紧跟上级精神,紧贴实践需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该厂党委认真贯彻公司党委“134”工作路径,按照“12331”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在责任有效落实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持续健全“3221”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4级责任链条,明确21个责任清单、10类33项问责情形。同时,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党委工作要点,细化7个方面40项重点任务,形成了按章明责、照单履责、对标考责、依规问责的责任体系。

    在正风肃纪、依法合规方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八个专项治理为抓手,紧盯“三个关键”,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并坚持“五书一表一卡一座谈”长效机制,坚持作风纪律周检查、月通报、季测评,下发监督建议书55份,整改问题133个,培植“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工作作风。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修订大监督制度,建立部门监管目标清单68项126条,统筹合规、审计、内控等监督资源,开展47项专项治理项目,计划牵引、项目管理、季度对标、实时销项,提升了合规管理水平。

    在政治监督上,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八项”重点工作,突出“一把手”监督,坚持“12313”巡察监督,为该厂奋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八个专项治理为抓手,紧盯“三个关键”,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谈话提醒。2022年,开展作风纪律月度通报、季度测评,下发监督建议书45份,整改问题122个,全面培植了“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的工作作风。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采油二厂通过绿色低碳转型、人才强企等8个专项监督,督促整改问题13个,追责问责单位(部门)4家,处理6人。突出“一把手”监督,落实“五必谈”,纪委书记与“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谈心谈话20人次,督促落实“一岗双责”52次,政治“画像”13人次,精准研判政治生态。

    主动担责“不松手”、率先垂范“不甩手”、以身作则“不缩手”,这是采油二厂从严治党得到全面落实的根本保障。

    为全面助推全厂各项工作稳健发展,该厂更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4月份,2022年巡察工作全面启动,这是连续四年来该厂在从严治党方面的又一项有力举措。巡察重点围绕党的建设,监督检查全厂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专项整顿、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融合培训、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检查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情况。(郭红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