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7 19:25:0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巡线助力网架工程验收

2022-12-27 19:25:0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2月26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出动新组建的无人机验收“方队”,对网架工程质量进行验收。无人机验收即减轻了员工的工作强度,又增加了工作安全性,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并能更好更全面地完成验收工作,使验收更精准。

    近日,武都区供电公司电力网架工程现场陆续完工,进入收官,该批次网架工程的竣工投运对优化武都地区供电网架结构,提高线路间互联互供能力,减少灾害带来的停电时间,对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保障坚强电网有要意义。

    年底,网架工程竣工验收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且网架工程多处于山区地带,山大沟深,给验收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按照传统的配网工程验收,验收人员需登山、下沟一基基查看杆塔材料使用测距仪对档距进行测量,不仅风险高、强度大,而且视觉盲区也多,给验收带来了很大的制约与危险。为解决这一难题,武都区供电公司使用高科技手段,无人机进行竣工验收,利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台区、线路、杆上等设备材料进行精细化验收,使用无人机定位功能准确测定杆塔位置及线路长度,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拍照留底,确保每个设备都能达到360度全方位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施工方进行逐一整改落实,确保工程质量。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加速提升验收人员技能,进一步扩大无人机验收项目覆盖范围。同时也将在后续工程设计阶段,通过人工踩点查勘以及无人机查勘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优化线路路径选择,提高设计方案质量,为建设好高标准配农网工程打下基础。(董文斌 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