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8 19:10: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为主变“加油” 迎峰度冬再添保障

2022-12-28 19:10: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由于近期气温骤降,采暖负荷上升,检修工作进入到迎峰度冬保供电的关键阶段,目前35千伏宋坪变1号主变油位刻度显示本体油位偏低,按照油温油位曲线我们需要对其进行补油消缺。”12月26日,在35千伏宋坪变电站工作现场,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一次检修班工作负责人梁琪向工作班成员交代工作任务时说到。

     据了解,当前寒潮来袭,气温陡降,迎峰度冬进入关键期,主变本体中的变压器油受严寒天气影响体积收缩,主变容易出现低油位下降的情况。为确保站内主变可靠运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加强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巡视,积极组织运检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了迎峰度冬特巡。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筛出一批存在油位偏低缺陷的主变,针对缺陷的危及程度制定了补油工作计划。

     在宋坪变作业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滤油机滤芯密封圈进行重新安装,在确认主变本体重瓦斯连接片已退出的情况下,将变压器呼吸器油杯取下,便于补油时油枕内空气排出。随后,将油管内气体排尽后连接好油管,确保油管接头无渗漏,并通过检查油管连接正确、无扭曲变形后,匀速对变压器进行补油。“时刻观察压力释放阀有无异常等情况,等油注至正常油位后,迅速关闭油枕进油管阀门。停止注油后观察30分钟,发现油位无变化,油位符合油枕油位曲线要求即可。”在补油现场,梁琪对新入职的员工韩东珉讲解到。通过深入现场学习,新入职员工在近半年的时间内不断成长,已经开始在工作中崭露头角,逐渐成为队伍的青年后备军。

     入冬以来,供暖负荷逐渐攀升,为保障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对重点区域及重要设备开展特巡,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目前,中心已经完成多台主变的补油消缺工作。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趋势,继续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全面落实迎峰度冬供电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冬季安全可靠供电。(汪申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