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28 19:08:18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治理“蜘蛛网” 城市旧貌换新颜

2022-12-28 19:08:18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2月23日,走进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西关深街背巷,线路整齐划一,表箱安装规范,往日的“蜘蛛网”荡然无存,城市电力线路焕然一新。

    自2021年武都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明确电力通信行业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后,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按照“结合电力建设项目计划,对武都城区范围内破损电力线路进行更换,并按规范标准要求进行提升改造”的原则,集中整治电力线路“蜘蛛网”现象,实现武都城网“旧貌换新颜”。

    武都电公司多渠道、多批次争取项目资金2650万元,积极对接武都区住建局等政府部门,在工程前期加强老旧小区项目信息收集,建立“老旧小区”项目储备库,不断优化“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施工方案,在工程建设中实行动态对接机制和“一小区一方案”沟通制度,及时调整、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涉电问题,为政府“老旧小区”项目及城市美化实施“护航领跑”。

    目前,武都公司已完成62个小区224栋单元楼改造工程,达到“安全稳定、经济高效、横平竖直、适当超前”的目标。通过低压线路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全面提升了供电质量,优化了强电线路布局,解决线路凌乱老化、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故障频发等问题,有效助推武都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充分彰显电力“先行官”的作用和“顶梁柱”的担当。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彰显企业担当,乘势而为、蓄势而发,全面改善城区老旧低压线路,加速老旧小区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建设步伐,为全力打造陇南“三城五地”建设助力添彩。(董文斌 王银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