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0:50:31 来源: 兰州晚报

银兰高铁带动白银市民出行热

2023-01-04 10:50:31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银兰高铁带动白银市民出行热

    元旦前夕,随着银兰高铁中兰段的通车运营,白银市民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记者了解到,元旦当天,很多白银市民纷纷乘坐高铁到沿线城市走亲访友,掀起“出行热”。

    “在白银南站直接坐高铁去兰州和庆阳,感觉非常方便。”白银市民杜先生说,“现在从中卫至兰州的客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从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出行确实方便多了!”和其他市民一样,随着银兰高铁的开通,杜先生也越来越熟悉白银南站的乘车时间了。

    据了解,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程经白银市分别设有靖远北滩站、平川西站、靖远北站和白银南站4站。为了方便白银市民出行,白银、靖远、平川3县区都于当天开通了直达当地高铁站的公交客车,且发班时间与高铁站临经时刻表紧密对应。高铁站相关工作人员更是做好了候车安全及服务工作,让乘客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元旦当天,仅白银南站前往银川、庆阳、西安方向的乘客就达400人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