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4:30:44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甘谷税务:“税力量”为企业送上暖心“腊八粥”

2023-01-04 14:30:44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甘谷这座小县城逐渐恢复了生机,县域内企业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复工复产。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能让企业过个顺心年,甘谷税务积极作为,给企业送上一碗暖心的“腊八粥”。

    税费优惠添柴加薪

    甘肃岳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建筑劳务公司,月均销售额百万元以上,企业从今年8月份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由于税收处理不及时,导致企业7月份税收优惠未能及时享受。税务部门在通过大数据筛选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由税宣团队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详细解读了一般纳税人前后各项适用税收政策的异同点,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了财务制度,逐条指导企业享受了税费红利。“真没想到能减免39万多,作为一家建筑劳务公司,年底结账压力大,有了这笔资金的入账,我们企业今年肯定能过个幸福年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杰在税务人员辅导更正申报时激动地说到。

    为了能让税收红利最大化,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定位,政策团队高效辅导的方式,让企业各项税收政策均应享尽享,税收“大红包”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

    定制套餐满足不同“口味”

    “你好,请问我们的申报不合适,能帮忙处理一下吗?”、“你好,我在电子税务局代开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无法带出个人所得税,能帮忙看一下吗?”接近年尾,作为创新服务试点的“双中心”总能接到各种涉税问题,为了更高效地帮助纳税人,“双中心”的业务骨干们分析问题原因,总结纳税人高频疑点难点问题,结合“线上+线下”“网络+自助”的定制服务,靶向实施“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以“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的形式第一时间将解决方案送到纳税人手中。甘肃税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谷分公司负责人赵爱民表示:甘谷税务解答纳税人问题的效率真是太及时了,而且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让我们有了家一样的感觉。

    精细服务增味添香

    “请大家不要着急,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好队,代开发票的纳税人从右边进入,领用发票等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的从左边进入……”作为纳税服务的最前沿,每到年关,办税服务厅就会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该局以提供户外导税服务、预约网上办税、自助办税辅导等方式进行错峰办税,全力满足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涉费需求。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虽然年底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多、压力大,但我们进行分类、分批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最大程度地帮助纳税人办好每一笔业务,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在寒冬感受到甘谷税务带来的温暖。(汪清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