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9:55:51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冬” 确保电力供应

2023-01-04 19:55:51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变压器运行正常,无异响;线路接头良好,无发热。”1月4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高原地带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对线路跌落开关、线路耐张接头开展测温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建立设备红外测温台账分析表,详细记录测试时间、设备温度、负载情况等信息,并针对性地迅速制定检修计划,力求及时列入整改范畴,从而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严寒的冬季让辖区用电客户用上放心电,收获电力幸福感。

    随着冬节的到来,武都区温度逐渐降低,同时进入供暖期,供电负荷将持续攀升。为确保辖区电网今冬明春“迎峰度冬”工作落地有效,武都公司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及时下发冰冻期间的电网应急预案,结合往年冬季负荷情况及冬季居民用电特点,对辖区内的配变终端进行负荷数据监测,对电网供电方式、稳定情况、设备重载情况、电压情况、负荷预测及分配、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提前预测用电趋势,实时修订和完善“迎峰度冬”方案措施,认真编制保电应急预案,明确各专业工作职责、排查重点、隐患治理、时间节点等环节,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迎峰度冬期间,武都电网还采取了一系列特色保供电工作,及时了解和跟踪气象信息变化,防范雨雪冰冻极端恶劣天气造成的事故发生,密切关注可能因元旦节燃放爆竹等导致的突发火灾事故,做好突发灾情危及电网设备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节日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情况,提前研判用电需求,对供电线路涉及到的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重过载现象进行系统监控,保证集中返乡地区居民的可靠供电;加快业扩报装进度,解决重大客户重过载“卡脖子”问题。

    下一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和设备运行环境变化,积极防范外力破坏及恶劣天气造成的设备故障,加强信息报送,做好事故风险管控,强化应急值班、供电优质服务,做好充足物资和车辆等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工作,让全区市民温暖度冬。(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