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4 19:54:3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冬训练兵不放松 知识技能再提升

2023-01-04 19:54:3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红外测温具有一定的预测能力,能及时查找设备缺陷,防患于未然……”2023年1月3日,在陇南330千伏晒金变电站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晒金运维站站长李峰正带领班组成员进行雪后特巡,同时给班组员工讲述着红外仪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这也是该公司冬训学习的一个缩影。

    为让青年员工全面了解班组工作流程,陇南供电公司结合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在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结合现场实际工作和冬训工作整体安排,组织各班组青年员工进行现场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使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才,变电运检中心抓住此次冬训机会,指派技能精、经验多的老师傅,实行“师带徒,传帮带”模式,老员工根据各自岗位实际,总结入职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收获,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员工的快速成长拓展通道,帮助青年员工熟练掌握本专业基本技能。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还需与实践相结合,课本知识学十遍不如去现场走一遍,为此,该中心各班组结变电站冬季维护,开展现场练兵,由班组老员工带领新员工进现场教学,从学习如何清扫端子箱、检查端子箱加热电源,再到如何在保护装置上调取报文,如何给保护下定值,进行手把手教学,对理论知识进行强化巩固。

    通过冬训,切实解决了青年员工理论知识多、实践工作少、动手能力弱的难题,极大的提升了青年员工独立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为后续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强化青年员工技能培训工作,促进培训与生产工作相结合,为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提供了充分保障。(李峰 杨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