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9 17:53:54 来源: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谨防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打赢“迎峰度冬”保供攻坚战

2023-01-09 17:53:54     来源: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1月5日,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杨店供电所台区经理王加林,按照两当公司保供电方案,对左家山、火星庙、董坪等台区进行变压器测温及线路巡视工作。

    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各村庄的年味气息也越来越浓,随着近年电采暖的普及与宣传,在外务工的子女也相继为老人申请取暖,台区的负荷也在悄无声息的与日俱增。为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及稳定,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结合各年春节保供电经验,对台区变压器及易覆冰线路进行无差别测温及巡视,并列入日安排周计划。台区经理与村社党组织形成服务联动,对不易发觉的线路及设备第一时间通知到个人,共同防范雨雪对运行线路的冰冻伤害。

    两当县地势南北高,中部低,呈马蹄形,南面的云屏乡、广金工作站现已布满积雪,为防范雨雪对线路运行造成冰冻灾害,站儿巷供电所所长赵小平结合往年巡检经验,与各村社党组织紧密联系,对线路实施分片区实时检测,并与台区经理建立“一对一”机制,扎实推进迎峰度冬,防范冰雪灾害,确保春节前后期间电力线路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双格共建、善小同行、信息共享、服务共促”网格化服务机制,结合迎峰度冬工作,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与当地党组织、村组长、居民形成稳定联系,共同防范雨雪天气对电网运行的冲击。该公司加强线路巡视、变台测温,对大负荷线路、变台实施重点监测,努力打造“白龙江畔电小二”优质服务品牌,全力保障线路供电可靠,确保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力求将用电隐患扼杀在摇篮,让每一位客户安心绿色过暖冬。(魏剑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