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09 19:11:50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惠民工程开启幸福采二新篇章

2023-01-09 19:11:50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和“目光”放在关注员工需求上,坚持以“标准化、精细化、人本化、常态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惠民工程,着力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及归属感,提升该厂形象、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要切实解决好员工的吃、住、行等问题,不断优化结构,通过数智化转型,降低员工劳动强度,不断增强新时代采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张晓博多次在基层调研中强调。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厂将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资金投放坚持向一线基础性条件改善倾斜,重点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住宿、就餐、饮水、医疗、文体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工程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度融合,拉近企业“发展”与员工“幸福”的距离。

    2022年6月11日清晨,南梁作业区食堂餐厅,员工耿洪涛端着刚打好的饭菜开心的说:“现在只需1元钱就可以吃到10多种美味可口的早餐,不仅吃的实惠,更是吃的放心。”

    “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最大的民生福利。”这样的呼声从年初开始就贯彻于各项工作中,全厂上下把尊重员工的价值、实现员工的愿望、满足员工的需求、促进员工的发展是作为我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一年来,该厂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书写着高质量“民生答卷”,凝聚起广大采二人稳油增气加油干、万众一心谋发展的精气神。

    2022年6月8日,西安“一站式”服务中心投运,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员工们在明媚的阳光下享受“只跑一次”的新服务。

    2022年6月13日,保安大队治安保卫中队“乔迁新居”,结束了多年来的“大通铺”生活。

    2022年7月4日、8月15日,“马岭区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西峰片医务室”相继揭牌并投入使用,涵盖员工基本医疗、急诊处置、慢病管理、疫情防控等功能,解决了一线干部员工“看小病、管慢病、防大病”的健康管理需求。

    2022年9月19日,温台作业区保障点投运,不仅彻底解决作业区“住宿难、办公挤”的问题,也让员工舒心生活、开心工作。

    ……

    一项项民心工程、一件件实事落实,让员工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让员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使民生工作既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又量体裁衣做好“自选动作”。在2022年民生工程建设中,该厂始终以“让员工群众最大程度享受到油田改革发展成果”为宗旨,把民生工程融入到油气生产中,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精品工程,真正实现员工美好生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如今的生产一线,从加快推进健康企业创建,8项民生工程全面完工,推行一线员工免费就餐、月度“主题餐饮日”和季度“十元团建餐”,下拨抗疫专项资金120余万元,投运马岭、西峰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等一大批民生实事相继落地,不仅极大推升了员工幸福指数,更是让员工以厂为家,想企业的事,尽主人之力,为企业创造出更大更多的效益,把民生工程融入到企业文化管理中,真正实现了员工美好生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从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配套设施,到精细到员工的身心健康,厂部时时刻刻把员工最关切的利益方在第一位,为我们创造更佳更优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企业这样的爱护,我们一定凝聚全体员工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谈到一系列惠民工程,一线员工异口同声。

    民生为重,员工至上。这份厚重的民生答卷,悄然改变着员工的生活,也开启了幸福采二的新篇章。(郭红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