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1 17:51:24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吹响春节保供电“冲锋号”

2023-01-11 17:51:24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号主变母线桥16度、温度正常、变压器油色和油位正常……”1月9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变电检修班孙军宝和张扬强对35千伏安化变电站配电站设备及出线进行巡视测温。这是武都公司夯实春节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近期,武都公司对各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全力开展检修维护,重点针对主变、开关柜、电缆沟等设备进行特巡检查,消缺隐患工作,同时吹响了春节保供电“冲锋号”!

    随着天气变冷和春节的来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较多,供电负荷迅速攀升,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武都公司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网格化管理、统筹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并成立春节保供电领导小组,制定春节保供电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保供电目标、时间和重要保供电线路,组织检查补充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物资,开展事故预想及桌面推演,全面落实各项保供电工作任务。

    并结合辖区内电网的实际情况,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从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入手,对所辖变电站、重点线路、设备情况进行“地毯式”特巡测温。重点防范近期大风、雨雪天气以及高负荷运行引发的设备异常、电线晃动、瓷瓶沿面放电、导线连接点发热、保护器、设备T接点、配电室零线、配电柜接地等情况的发生,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运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巡查中,建立设备巡视测温台账明细表,详细记录巡查时间、地点、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内容,并对存在缺陷的设备做好消缺全过程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做到设备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有整改、有结论,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对巡视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布置,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重要用户在节日期间的用电检查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电力可靠供应,为全区人民提供优质电能。

    据悉,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精心操作、精心维护、精心巡视、精心监盘,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武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武都人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