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3 17:54:4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书写春联迎新春 饱蘸墨香送祝福

2023-01-13 17:54:4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12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职工书画活动室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陇南供电公司“玉兔迎新春 丹青颂党恩”第三届员工送文化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

    在这年味渐浓的日子里,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员工文化品位,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陇南供电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玉兔迎新春 丹青颂党恩”活动。大红灯笼挂起来,欢快音乐响起来,整齐长桌摆起来,鲜艳红纸铺起来,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陇南供电公司黄敏春、鱼夏雄、苏斌、黄晓鹏、黄彦春等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各尽所长,大红宣纸上,楷、行、隶、草多种书体的春联福字笔墨酣畅、各显神韵,为员工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一幅幅水墨淋漓、意境深远的国画作品顷刻间跃然纸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所有作品被热情的现场员工认领一空。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干部职工纷纷聚拢过来,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有的满怀希望说出心仪话语。一幅幅工整的春联,一对对鲜亮的福字,在书法爱好者的笔尖流出,不同的笔体,不同的风格,表达着同样美好的寓意,寄托着干部职工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向往。火红的福字铺满一地,面对书体各异的福字,现场员工们纷纷掏出手机扫福字集“五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五福齐聚,福气满满。

    迎春送福保平安,翰墨飘香添年味。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也唤醒了广大职工内心的仪式感、认同感、使命感,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公司员工纷纷表示今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片光明。(谢菊燕 杨贵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