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6 17:48:37 来源: 兰大二院

兰大二院眼科成功开展西北首例微脉冲激光Cyclo G6睫状体光凝术

2023-01-16 17:48:37     来源: 兰大二院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伊始,兰大二院成功开展西北首例微脉冲激光Cyclo G6睫状体光凝术,治疗了一名62岁晚期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术后效果良好。

    患者因双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出现双眼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在7年的时间内辗转省内多家医院,先后行了双眼小梁切除术、双眼白内障手术等。但术后眼压始终控制不良,右眼视力进一步下降,处于失明边缘。近日,患者慕名前来兰大二院,眼科二病区主任律鹏对其病情进行诊断后,实施右眼微脉冲激光Cyclo G6睫状体光凝术。术后第一天,患者眼压便降低至正常范围。在后期观察中,患者眼压稳定,手术获得成功。

    青光眼是眼科的常见疾病,在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中排名首位,手术是治疗该疾病最主要的手段之一。传统的青光眼小梁切除手术并不完善,手术成功率较低,存在较多术后并发症。微脉冲激光治疗仪Cyclo G6睫状体光凝术可以有效并微创重塑成形睫状体,减少房水生成,从而降低眼压,有效减少术后并发症。该手术属于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minimally invasive glaucoma surgery青光眼微小切口手术)之一,从问世以来,其手术安全性及对眼压的降低效果得到了业界好评。

    2022年5月,微脉冲激光治疗仪Cyclo G6通过中国CFDA批准进入国内市场后,兰大二院眼科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此次手术成功实施标志着兰大二院为国内首批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之一,填补了西北五省在该领域的空白。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