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17 16:38:52 来源: 甘肃税务

“年货节”里的“税滋味”

2023-01-17 16:38:52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临近春节,年味正浓,蔬菜瓜果、牛羊肉等年货也进入销售旺季。武威市税务部门积极行动,助力商家将年货产品装进千家万户的春节“购物车”,让舌尖上的“年味”更香更浓。

    发票寄到家 “醋大妈”乐开花

    凉州熏醋,作为武威传统手工酿造业非遗项目之一,现已创新开发出凉州精品醋、高原藜麦醋、保健醋、养生醋、风味醋、美容醋等多种地方特色产品。为确保地方特色产品源源不断走向市场,武威市凉州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提醒商家提前申请领用足量发票,并送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力量”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让群众过个舒心年、暖心年。

    凉州区税务干部在熏醋生产企业宣传辅导政策

    “正值年货配备时期,最近特别忙,发票用完了,也没时间去办税厅领取。不过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税务专邮就可以邮寄到家,太方便了!”武威醋大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柏说,“这三年受疫情影响,销售情况不太理想,资金压力较大,幸亏有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帮我们纾困解难。”

    算清“减免账” “民情源”心欢畅

    佳节将至,民勤县“民清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内人影绰绰,包装精美的各色特产摆放整齐、明码标价,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公司发展得益于企业良好的运行机制,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和贴心服务。”公司负责人王英多说。

    民勤县税务干部到“民清源”公司进行政策宣传

    民勤县税务部门认真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机制,定时走访了解“民清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等农产品企业生产、供应和销售情况,派业务骨干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平稳发展增添“税动力”。“税务部门一直关心关注我们的发展,快年底了,他们的服务不但没有减轻力度,还帮我们算清了这一年的税费‘减免账’。2022年,我们享受了各项税费减免18万余元,切切实实减轻了资金压力,新一年的发展更有底气了!”王英多感慨道。

    服务“及时雨” 中天羊业喜开局

    羊肉是过年期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古浪中天羊业有限公司的牛羊肉也进入销售旺季。为了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古浪县税务部门及时组建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团队,多次深入古浪中天羊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牛羊养殖、屠宰及对外销售情况,对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税收政策辅导培训,全力协助该公司做好县域牛羊肉正常供应保障工作。

    谈起税务部门的帮助与支持,该公司办税人田富兴高兴地说:“税务局就好像‘及时雨’,帮助我们精准享受税费优惠,平时在我们遇到涉税难题一筹莫展时,不管什么时候,一个电话、视频他们就可以帮我们快速解决,真是太周到、太贴心了!”在办税过程中,田富兴对于税务部门“不来即享”“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更是连连称赞,“特别是在临近春节去办税的时候,这些举措真的让人幸福感倍增。我昨天去办税厅的时候晚了,虽然到了下班时间,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是帮我办完了业务,让我不用第二天再跑一次,非常感谢她们!”

    政策辅导忙 助力白牦牛销售旺

    天祝白牦牛肉因具备肉质鲜嫩、品质优良、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肌纤维较细、矿物质丰富、热能值和氨基酸含量高等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仅是一个个白牦牛养殖销售公司生意火爆,散户们也进入了销售旺季。

    天祝县白牦牛养殖户向税务干部介绍养殖情况

    “我们家的牛都是草膘牛,一入冬我们的牛肉就开始大量快递到各个省份了,南方的订单更多。作为白牦牛养殖散户,我的养殖数量比起其他合作社或者养殖公司算少的,目前有100多头,但是销售情况一直都非常好,一年下来也有十几万元的收入,是一家人生活的主要收入来源。”白牦牛养殖户钱宏福说,“不久前,天祝县税务局干部来我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说养殖白牦牛的公司和合作社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优惠,鼓励我尽快申请成立合作社,这样不仅可以更加规范地养殖,而且还能享受更多税费优惠政策。这真是我致富路上的福音啊!”(张国鹏 张芳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