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28 17:43:14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春节保电不打烊 双格共建暖民心

2023-01-28 17:43:14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这是我们24小时值班抢修电话,有任何用电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们,请您放心,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不打烊!”这是城关供电所台区经理姚海勇对用户说的话,大年初四(1月25日)晚,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台区经理姚海勇为用户李大爷家更换开关和插线板,李大爷连忙紧握住姚海勇的手,有感而发的连续说了几声“谢谢、谢谢,我们可以继续收看春节晚会了,我们老人家过年就喜欢看个春节晚会,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城关供电所春节期间供电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又是一年除夕佳节至,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窗外火树银花,节日气氛正浓,正是全家团圆共举杯,带看春晚庆良宵的幸福时刻,却有这样一群个可爱的人,他们为了万家灯火阑珊,舍弃团聚之欢,奋斗在春节保电的最前线,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责任和奉献链接千家万户的温馨团圆。

    春节期间,武都区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值班人员共40人,供电区域内10kV线路长度515公里,0.4kV线路长度632公里;公网变台445台,专变687台。在线路长人员少的压力下,城关供电所值班人员也毫无减弱优质服务质量。值班期间,充分利用晚饭过后一点闲暇时间,主动深入人员聚集的地方为市民宣传便捷办电流程和电价政策,并走访了解辖区内五保户和孤寡老人春节期间用电情况,为确保老人新春用电,义务帮助新装6盏电灯和插座。他们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深化推广“双格共建”运行机制。

    保电期间,城关供电所重点对山区线路、设备进行排查、特殊巡视。协助用户进行隐患整改,同时重点对T接有重要负荷用户的线路、台区在负荷高峰期进行了多轮次红外测温、负荷实测,对低电压、重过载公用变进行日监测、日分析、日整改,持续关注负荷变化,尤其加强了用电高峰期的运行情况分析,对测量发现的三相不平衡配变及时进行了负荷调整,对存在重过载现象的配变逐台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实时监控,做到了心中有数,全面掌控,确保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位用户安全可靠供用电。

    对于一线台区经理来说,这些早已习以为常。他们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大多时间都在一线岗位度过,早已以所为家。坚守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而在春节保电现场,像他们这样坚守着,武都区供电公司有300多人。他们正是用这种坚守,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春节。(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