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29 18:03:35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春节期间油气生产安全平稳

2023-01-29 18:03:35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节日期间,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各单位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安排和要求,数千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用坚守与奉献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建设安全平稳运行和油区和谐稳定。1月21日至1月27日,7天累计生产原油及轻烃64810吨,天然气1051万立方米,油气生产实现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前夕,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按照油田公司总体部署,该厂提前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安全环保责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厂领导班子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按照《第二采油厂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今冬明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要求,对油气开发、危化品、燃气、消防、交通等八个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突出联合站、轻烃厂、井站投运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全面受控。

    为严肃节日期间劳动纪律,该厂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日签到和晨会工作机制,对每日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实现了大事不转手,要事不过夜,确保了信息反馈和应急处置及时到位。并认真落实好值班电话、值班地点、值班人员“三固定”,做到守岗、履职、尽责“三到位”,切实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及稳定等各项工作。

    节日放假生产“不停歇”。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一大早,值班厂领导带领机关值班部室负责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人员,并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一线井站实时运行情况,精准掌控节日期间油气生产动态和安全环保形势。在此基础上,按照厂部节日期间生产运行组织和监管要求,各层级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服务生产的“绿色通道”,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生产一线的服务“请求”。

    井站员工安心舒心,生产现场平稳运行,才是节日期间给原油生产最好的答卷。为维护油区治安和谐稳定,保障油田生产建设平稳有序,全厂结合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细检查、严落实。对重点设备设施运行参数进行全天候监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并针对节日安全管理工作不定期开展路查路检,开展“三禁一反”落实情况检查,杜绝酒后驾车、酒后上岗及脱岗等现象。严格落实车辆“四交一封”制度,加强员工交通车的管理,尽量减少非生产用车频次,并针对各单位节日期间员工私家车使用较为频繁的特点,多形式做好员工驾驶私家车的交通安全风险提示,倡导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私车公用。

    同时,各单位按照“分区负责,重点防范、加密巡防”的思路,加大对大站大库、长输管线、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保安大队严格落实生产要害部位安保防恐工作措施,提升防范级别,做好油气生产要害部位、重要设施的巡护守卫,加大重点油区、重点井站的日查夜巡。消防大队节前对基层所属各中队的在队人员、车辆执勤备战情况、装备器材完好率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地保证执勤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节假日,温馨和谐的生产环境是保证队伍稳定的关键,为给一线“留守”员工创造心情舒畅的生活环境,节前,各单位在精心准备“节日礼包”,组织慰问岗位员工的同时,纷纷开展迎新年晚会、趣味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并提前制定节日食谱,精心烹制色香味美、菜品多样的“节日美食”,全面营造了健康、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让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喜庆的新春佳节。同时,节日期间,值班领导深入各个生产现场,就节日期间员工的生活,以及生产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要求把员工的生活放在第一位,把员工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以队伍和谐稳定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厂安全生产高效有序。(郭红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