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1-31 17:23:10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甘谷税务:贴心服务暖寒冬,政策“红包”过新年

2023-01-31 17:23:10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期间,家在外地的年轻税务干部们也陆陆续续地开始了返乡之旅,他们不仅带回了对家的思念,也带回了税收政策“大红包”,让这个新年又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幸福。

    新政策细辅导,让小规模纳税人过年有底气

    “小刘,你是税务局的,你给叔说说,叔这个小规模企业这个月咋开票申报啊?”,刚回家的小刘同志就被隔壁开便利店的王叔给叫了过去,原来是随着小规模纳税人新政策的实施,让本就政策不熟悉的王叔更迷茫了。“这次国家出台的新政策,就是以后3%的应税收入减按1%开票,前面开的发票在申报的时候也按1%申报就可以了”,小刘结合最新的政策解读详细地介绍了新政策和老政策的异同点,并结合实际开票情况“一对一”地进行了操作辅导。“真不愧是我们村第一个考出去的,你这样一说,我心里就有了底了,这个年也能过的安心了,给你这娃点个赞”。

    预约办税新服务,让企业这个春节更温暖

    “你好,我们这边刚接了一笔业务,但手里发票已经用完了,现在又放假了,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我年后上班就要给企业开票了”,刚放假回家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就接到了甘肃永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华的咨询电话。“你好,请先别着急,我们现在已经开通了网上预约办税,你只需要在‘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或电子税务局上提前预约,就可以在预约时间内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了,不会耽误你后续业务开展的”,随后细心地辅导纳税人完成了网上预约办税。

    “真没想到这么便利,刚到大厅,还没坐下就叫到我了,前后业务办理花费了不到三分钟时间。这速度,这服务,让我在新年第一天上班,就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带给我的温暖与热情”,甘肃永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华在领完发票后感慨地说到。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让税收红利惠及每一个家庭

    “你这才到税务局半年时间,就学会了这么多东西,前两天单位通知我登录个税APP,让我完善信息并填报什么专项附加啥的,你帮我看看这个咋弄呢”,火车上,一起同行的老乡向小胡同志请教道。“个税扣除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像你这种情况,你今年可以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你家今年新添的小孩信息加上,按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每个每月1000元的标准扣除……”,伴随着政策的一步步讲解,小胡也帮老乡完成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确认,让老乡及时收到了税收政策送来的新年“大红包”。

    2023年,甘谷县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陇税文化,充分利用好“陇税雷锋”将税收政策带给每一个需要的人,让优惠“大红包”给每一个人带来新的温暖。(汪清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