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2 17:01:1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暖心服务温暖回乡之路

2023-02-02 17:01:19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纳税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全方位、多角度的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回乡过年的路更平坦、心情更舒畅。

    “由于临近年底结算,我们这月的预缴笔数多、金额较大,粗略一算增值税就需要预缴80多笔,但总部时间要求又比较急,多亏了税务干部加班加点的工作,让我们可以顺利结算,早点回家过年。”在金塔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苏宝平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急事特办”的温暖服务。

    在外漂泊了一年的游子,越是临近新春,思乡的情感便越是浓厚。2022年12月到新年前,金塔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是“人气满满”,尤其是工程、劳务结算、异地务工返乡、自然人劳务报酬、等代开发票的业务量激增,达到以往日均工作量的3倍。中午十二点半、一点;晚上七点、八点,每一天工作人员不固定的下班时间,都是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回乡的归途中增添一丝温暖。

    为保证税费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县局第一时间进行内部协调,调派业务骨干到办税服务大厅进行纳税申报辅导,指派专人对代开发票的纳税人进行自助代开辅导,设置便民充电台、饮水机等,并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了下班延时服务,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享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

    “由于我们前期没有及时申请提高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版面,现在突然又需要开具上千万的发票,弄的我们很被动。多亏了税务人员的帮助,告诉我们增版所需的资料,很快的帮我们提高了版面,现在票也开出去了,我们也可以安心放假了!”甘肃龙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博远说道。

    临近年关,金塔县税务局主动将服务下沉,面对辖区内涉核、建筑、劳务等用人量较大的企业,组织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情况了解,辅导办税人员通过甘肃税务APP进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代开,带动企业劳务人员进行自行代开;询问企业各项需求,对年底用票量、版面需要提升的,开通“绿色通道”,在核实审查明确的前提下让资料动起来,服务跑起来,助力企业做好年终决算等各项工作。(刘艳 史可勤)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