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2 18:32:59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奔跑开局”确保首季“开门红”

2023-02-02 18:32:59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截至1月31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累计生产原油27.8686万吨,外输天然气4027万立方米。生产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伴随着天气回暖,采油二厂油气生产也持续“升温”。春节刚过,采油二厂各单位、各部门纷纷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奔跑开局”,在百里油区凝聚起“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磅礴力量,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为确保油气生产高起步、首季开门红,春节一收假,采油二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气氛,集中精力,抓开局,定目标,强措施。1月28日,该厂召开新春第一个月度工作会,全面启动生产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全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油田公司、采油二厂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快速收心归位,做好生产组织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节后生产安全、平稳、快速启动,全力打好原油生产“第一仗”,努力夺取全年生产主动权。

    1月29日上午在地质研究所,措施增油项目组正在组织技术骨干紧锣密鼓开展选井选层工作,目前已优选措施井141口,完成工程方案140口,发放地质方案124口,为原油生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全厂累计措施增油791吨,日增油水平27.1t/d,较去年同期日增油水平上升3.9t/d。”采油二厂措施增产技术室张争介绍。

    1月30日下午,在产能建设西47-32X钻井现场,随着一声开钻令下,钻机轰鸣,钻头缓缓下入转盘,采油二厂2023年首口钻井顺利开钻,标志着产能建设全面按下“快进键”。

    据产建项目组钻井项目副经理赵佰承介绍,按照“早部署、早开工、早建产”的原则,春节前一个月,项目组就制定了节后生产启动计划,调整了固井和物资运行节奏,所有钻机春节前已就位。1月31日,第一批10支井队经过开工验收后,率先开钻;第二批14支队伍2月5日开钻,计划2月10日前就位钻机全部开钻。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华池作业区在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领导班子、机关组室人员把办公室搬到了井场上,围绕生产建设、安全环保、油区综合治理、注水现场管理等重点帮促基层中心站开展工作,确保产量稳中升、月度开好头、季度开门红。

    “2023年,我们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原油产量目标,主动加压奋进,压茬推进工作,努力建设上得去、稳的住的千吨示范作业区。”华池作业区经理郭超坚定地说。

    连日来,采油二厂各单位、各部门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收心会、座谈会、上产动员会等形式,引导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挺进500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采油厂”总目标,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把握“一季度高起步、二季度软过半、三季度占主动、四季度稳收官”生产节律,精心组织,优化运行,强化保障,正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一轮原油生产战役,确保新年开好头、起好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张鹏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