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08 17:22:20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伴生气凝液分离装置首次试制成功

2023-02-08 17:22:20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2月6日,采油二厂伴生气凝液分离装置在该厂首次试制成功。安装伴生气凝液分离装置,将对伴生气高效集输、降低下游管线腐蚀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制作任务,该厂专门成立了一支由生产主管领导、质量监督岗、中队长、高级管工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按照“两步走”实施路径,奔赴生产现场调研,详细了解设备使用流程、工作原理及安装位置。同时,与设计院、工艺所多方沟通协调,寻找可借鉴的施工图纸。最终在4×8式制作图纸的基础上,试制出8×6式。

    新产品不仅将立管从1m增加为1.4m,有效延长气体与立管的接触面积与接触时间,使冷凝效果更加明显,并且给凝液汇管两段加装盲法兰,方便日后维护。两项工艺改进措施,均得到了设计院和工艺所的认可。

    不仅如此,在制作样品过程中,该厂还对施工技术进行总结和改进。由于48根立管犹如“马蜂窝”般,密密麻麻集中安装在上下两排汇管间,逐根安装的方式,不仅增加工作量,还给焊接过程增加了难度。经过改良后,变成8根一组、分6组集中安装。据了解,在接下来的5个产品制作过程中,将全面应用到此项施工技术。(郭红英 陶国琴 高军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