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5 16:13:29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做优做细金融线上服务 “点”走客户资金烦恼

2023-02-15 16:13:29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字体:
分享到:

    “没想到只需要手机上点几下,就可以解决资金问题,太方便了!”蔚蓝的天空、成群的牛羊,初春的甘南正迎来牧民们忙碌的时节,位于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俄河拉行政村的牧民们正在讨论着邮储银行的“极速贷”线上金融产品。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客户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个人、小微客户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难题,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

    精准对接 线上服务解客户用款难题

    “感谢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有了这笔钱,我扩大养殖规模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张格才让是俄河拉行政村的养殖能手,说起邮储银行来,他赞美的话语滔滔不绝。这几年,邮储银行对他在致富路上的帮助非常大,从第一次客户经理上门为他办理贷款,到这次的线上申请“极速贷”,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让他连连称赞。看着手机上到账的10万元贷款,张格才让开始着手扩大养殖规模。

    同样在甘南,说起邮储银行的线上金融服务,甘南州迭部县旺藏镇水泊沟村的种养殖户布达亚竖起了大拇指。布达亚主要从事牛养殖、蜜蜂养殖和苹果种植,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受到去年疫情的影响,收入并不理想。今年,他琢磨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但投入的大量资金又成为他扩大种养殖规模上的“绊脚石”。正当他为资金缺口一筹莫展之时,看到了前来村里建设信用村的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和迭部县兴迭西街邮政营业所的工作人员。一番细致询问沟通后,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线上信用户贷款”,并现场办理了借记卡。随后,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受理,不到1个小时,1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他的手中。

    1月30日一大早,邮储银行陇南市礼县支行收到了客户任先生送来的“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邮储银行高效贴心的服务,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原来,从事中药材种植及传统农作物行业的任先生急需一笔资金购买农机具来收割粮食。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任先生的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当天通过线上流程,发放了10万元“极速贷”,解决了燃眉之急。

    拓宽渠道 保障金融活水不断流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依托我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和N个地方优势产业,开展“6+N”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将信用村建设和惠农合作项目相结合,以“线上信用户贷款”“极速贷”“惠农经营贷”“家庭农场贷款”“农担加油贷”等不同产品对接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经营主体的多样化融资需求,逐步形成甘肃邮储特有的农村信贷产品体系,以“星火工程”助力零售信贷大力发展。

    针对个人、小微客户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特点,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发挥“产品线上化、业务平台化、经营数据化、服务生态化” 战略发展格局优势,积极推广“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款”等线上金融业务,不断拓宽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创新线上服务场景,延伸线上服务触角,让“数据多跑腿、用户少跑路”。同时,该行制定线上金融服务操作指引,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短视频等宣传可办理业务和服务范围,扩大线上产品的知晓率,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办理业务。此外,该行利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通过移动展业、手机银行等数字化渠道,突破网点空间、营业时间束缚,为客户“随时随地”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金融活水“不断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累计建成信用村6718个,累计评定信用户8.55万户;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98.55亿元,其中“线上信用户贷款”累计发放7.86亿元。“极速贷”累计发放99.75亿元。(李宜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