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6 16:12:16 来源: 甘肃税务

张掖税务“陇税雷锋速办团”实干加快干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2023-02-16 16:12:16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甘肃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落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要求,张掖市税务局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成立了业务覆盖广、服务质效优、作用发挥强的“8+N”“陇税雷锋速办团”。

    周密部署定方案

    张掖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对标“四精”、夯实“四基”工作要求,关注企业发展,聚焦办税难点,结合张掖税务实际,谋划制定了《张掖市税务局“陇税雷锋速办团”工作方案》。确定了夯制度提质效、盯项目造品牌、建队伍常帮办的工作目标,推出了政策精准辅、项目全程帮、开票随处帮、申报随需帮、风险提前推等五个方面的问解帮办措施,全力实施“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百名税务干部服务百个重点项目”工程。

    《方案》明确要求了组织保障、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督查考核等事项,确保了干部主动有为、举措落实有力、工作运行有序,为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税雷锋速办团”队员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

    正式授旗铸团魂

    为确保工作统一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助企纾困解难促发展的强大合力,2月10日,张掖市税务局举行了“陇税雷锋速办团”授旗仪式,邀请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娄金华为全市税务系统8个“陇税雷锋速办团”授旗,市、县(区)税务局8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了授旗仪式,张掖市“陇税雷锋速办团”正式成立。一支队伍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陇税雷锋速办团”的成立,必将为张掖税务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办税营商环境再添火、再加劲。

    授旗仪式上,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宏恩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千方百计助企纾困,真心实意为企解忧,奋力担当、锐意进取,做好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员’、便民办税缴费的‘帮办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全力发挥好‘陇税雷锋速办团’的作用,一刻不停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企纾困和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集智聚力谋发展

    一人计短、众人计长,要想切实提升纳税服务效能,充分发挥“陇税雷锋速办团”实效,还得看纳税人缴费人想什么、要什么。近期,张掖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税务系统“陇税雷锋”头脑风暴讨论会,围绕全员帮办怎么干、问题不足如何改、特色亮点是什么、短板弱项在哪里展开讨论研究,通过众多“高手”比一比、赛一赛、亮一亮,收获了一箩筐“陇税雷锋”发展的“金点子”。

    张掖市税务局开展“陇税雷锋”头脑风暴讨论会

    肃南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志文在交流中说道:“现在的‘陇税雷锋’直播课是用普通话讲解的,考虑到肃南县为多民族聚集地,可以安排干部开展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同台直播,这样更接地气也更贴心,能进一步提高直播宣传力度,为推动打造‘陇税雷锋’升级版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集思广益,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张掖市税务局召开,相关市直部门、驻张金融部门、工商联、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30多人共商良策。“希望你们能针对农业企业进行一次政策的专题梳理培训。”“我们两家要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为“陇税雷锋速办团”建言献策,促进了部门、税企有效沟通、互助共赢。

    下一步,张掖市税务局将充分吸收采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陇税雷锋速办团”工作机制顺畅运行,组建复合型、专家型的帮办团队,落实省委省政府“六必访”工作要求,通过“陇税雷锋”速办团队实施“百名税务干部服务百个重点项目”工程,集中力量开展涉税问题解答、政策宣传辅导、重点项目跟进、疑难问题解决、复杂业务帮办等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问办协同的新渠道,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操心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杲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