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7 17:33:26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敦煌:便民“春风”吹活敦煌文旅“一池春水”

2023-02-17 17:33:26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春节之后,敦煌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旅游景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旅游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敦煌市税务局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日益繁荣的敦煌文旅市场注入“税务力量”。

    便民春风升级,助力旅游“再升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多少人向往的美景,激发全国各地的人前往“人类的圣殿”——敦煌旅游。敦煌现有的11家A级旅游景区,均推出“我在春天等您”等一系列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及其他人员免票旅游活动。春节前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魔鬼城等旅游景点日游客量超过一万人次。敦煌市税务局紧跟其后,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户一档”开展专项辅导,综合运用“准、优、便”组合拳,保障市场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助力敦煌旅游热再升温。“春节期间客流量大,解决发票的持续供应是首要问题,得益于便捷精细的税务服务,我们通过在线申请就能免费邮寄到家,真正为我们解决了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敦煌市老兵户外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志忠高兴地说,“希望能借这股便民办税的‘春风’,让我们公司发展的越来越好。”

    税惠政策给力,赋能企业“强支撑”。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舞台上,敦煌旅游以莫高窟洞窟文化和沙漠风景为依托,打造出“旅游景点+特色产品”相结合的旅游市场,敦煌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梳理针对旅游企业、旅行社、民宿、特色土产品等旅游辐射行业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发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入户问计问需,积极响应合理诉求,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投递送上优惠税收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今年以来,敦煌市场旅游活力十足,文旅经济显著回升。”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尤之炜介绍说,“大量游客的来临,对我们基础设施、服务人员、产品配备等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幸亏税务干部及时为我们讲解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办理留抵退税等为蓄势待发的旅游企业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敦煌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旅游市场、餐饮住宿、户外露营、演出服务等文旅行业的实际需要,提供“适用对路”的税惠政策和便民举措,让便民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坎,吹活敦煌旅游蓬勃发展的“一池春水”。(王小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