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7 19:31:36 来源: 国网宕昌供电公司

国网宕昌供电公司:“红马甲”上门护航校园开学季

2023-02-17 19:31:36     来源: 国网宕昌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配电箱线路正常、教室内开关插座正常.....”2月15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对校园内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主动排查学校安全用电隐患,倾力护航开学季。

    “你们服务真的太到位了!能在百忙之中来给我们学校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为学校用电安全加了一层安全保障,孩子们开学也放心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学校总务主任袁薛明拉着刚刚排查完学校用电设施的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道。

    由于寒假期间校园内的用电设备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大多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和并接受了低温天气考验,可能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师生开学之际供用电安全可靠,宕昌供电公司为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用电,靠前服务,抢抓开学前的时机,提前组织精干力量对保障学校供电的变压器,供电线路和配套供用电设施展开特巡,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主动和校方负责人对接了解新学期学校用电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学校配电室的开关柜、教室和楼道的开关、灯头、插座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进出线连接不规范、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及时整改,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提供坚实保障,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无忧。

    据了解,自2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展“用电安全进校园”活动,分成多个小组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全面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消缺,检查过程中,对于现场不能整改的缺陷隐患,服务队认真记录并指派专人跟踪服务,同时向学校电工、安保人员普及安全用电小知识,征求校方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用电特色,指导校方进一步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已完成辖区内10所学校的用电安全检查,共发现隐患3处并及时消缺。

    下一步,国网宕昌县公司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春季安全大排查”,对辖区内复课复学的学校用电情况进行一一走访检查。同时,该公司还将在全面复课后陆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校园用电检查工作,深入各中小学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漫画、手册,积极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为广大师生安全用电夯实基础,全面筑起校园安全用电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杨建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