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3:4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荷韵飘廉“香” 清风润心田

2023-03-17 16:53:4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心如莲花,才能用清廉守住内心的从容。播下莲种,种‘廉’于心,让廉洁之花在陇上江南盛开绽放。”3月14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办结合植树节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活动,以送绿植形式为青年干部送上“廉”花。

    近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打造“江南荷韵 陇电清风”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从涵养文化、强化教育、创新载体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从“新”出发,将廉洁思想“播种于心”

    一年“植”计在于春。

    3月14日,以送“廉”花活动,提醒青年干部需育好“责任之树”,既要成为自然生态的“绿色践行者”,也要一如既往当好政治生态的“绿色实践者”,在工作和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争先锋、当表率。

    栽下“清廉苗”,长成“廉洁树”,埋下新希望,种下廉洁心。近年来,该公司纪委坚持政治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加强对年轻干部和青年员工进行廉洁文化教育,通过“赠送廉洁套餐”、青年员工“廉洁第一课”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和青年员工上一堂廉洁课、看一部廉洁短片、学一本廉洁书籍、赠送廉洁相框,助力年轻干部和青年员工开好头、起好步,系好廉洁“安全带”,扣紧“第一粒扣子”,引导年轻干部和新员工筑牢信仰之基、树立廉洁从业思想。

    “我们聚焦青年“成长起步期”廉洁教育,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更好发挥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将“清廉”的种子深耕于心,让“廉”苗随绿色春天一起在青年心中生发,帮助青年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该公司纪委办副主任表示。

    多点发力,使廉洁文化“春风化雨”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干部家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干部本人的威信,也直接关系着干部家庭的美满幸福……”3月8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开展“芳华悦己 向美而生 ”读书分享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做好“廉内助”、把好“廉洁门”分享家风故事,深入推进家风助廉。

    “原来‘廉洁’一词最早出自于屈原的《楚辞》……”2022年5月31日,该公司纪委于端午节前夕,推出“端午送清风 粽香寄廉情”活动,讲“廉”语,包“廉”粽,共品“廉”文化,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清廉熏陶。

    如何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如春风化雨走到员工身边、融入生活生活,该公司纪委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围绕家风教育、红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将廉洁元素融入各个节点,一次次家风分享会、红廉教育基地参观、廉洁文化品读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清廉树范,让廉洁文化“开花结果”

    “树木树人同一意”,近年来,该公司以匠心“铸廉”为抓手,围绕守廉心、践廉行,培育“廉心”育“匠心”的电力铁军队伍。

    “我们以立德楷模,树人典范为指引,评选‘陇电廉匠’先进模范,弘扬廉洁风尚。”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公司结合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培育选树“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班组”“陇电廉匠”,注重在窗口单位、基层一线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岗位打造清廉创建示范点、示范岗,着力打造样板、逐步规范提升,贯通上下、以点带面构建具有辨识度的廉洁文化示范点体系,持续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言廉为虚,行廉为实,心廉为本,该公司立足廉洁文化引领浸润、修为力行的独特优势,围绕“崇廉·立魂”“尚廉·立行”“倡廉·立戒”“守廉·立信”四廉工程打造,持续释放廉洁文化影响力,让“廉洁之花”处处绽放。

    “江南荷韵”飘廉“香”,阵阵清风润心田。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将加快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四廉工程打造为重点,以点带面提升辐射范围,持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魏万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