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9 15:29:5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甘肃省省属企业产业链招商暨产品推介大会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3-03-19 15:29:5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主办,酒钢集团公司承办的省属企业产业链招商暨产品推介大会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论坛在嘉峪关成功举行。省内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企业代表等,相聚在美丽的“戈壁钢城”,共同商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的未来发展前景。

    论坛上,南通瑞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云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和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荣涛三位专家分别以“乘新能源东风,决战万亿正极材料市场”“镍钴材料发展现状与趋势”“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趋势解读”为题,作了演讲。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的核心在新技术和新产品。三位专家的发言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对未来产业链发展既有宏观上的分析,也有微观上的剖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论坛强调,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必须坚持协同谋篇布局,大力开展多领域跨界合作,聚集发展要素,凝聚发展合力。

    论坛提议,各企业要优化产业链布局,激发创新链动能,强化供应链支撑,加快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贯通,驱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要深化产、学、研、用一条龙协同创新,大企业出钱出力,小企业参与孵化,积极从科研院所引智借力,以技术领先支撑产业发展,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记者 程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